文起九州

遇事不决,可问春风

乔一帆重生(七)

这一刻,仿佛时空交融了。他耳边仿佛还响着叶修的那句“你太冒失了”“不用质疑自己的潜能”“荣耀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听见这个声音,乔一帆笑了。真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声音了。他满脸泪水,刚刚他释放了自重生以来就压抑着的情绪,所有的紧张、焦虑都在刚刚的泪水中逝去了。然后,他露出了一个自重生以来最舒心的笑容,轻声说:“是...叶秋前辈吗?”

叶修愣了一下,听出我的声音了吗?倒也没多想,“嗯,是我,刚才那场比赛,你到底在想什么?”

一帆的声音里还有哭腔,但却明显带了笑意,“什么?”

叶修明显感觉到眼前的少年带着一点捉弄人恶作剧成功了的狡黠,整个人都愣了一下,这还是他认识的那个胆小怯懦没自信的乔一帆吗?在这种场合高高兴兴的捉弄了所有人,这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吗?但他完全没看出来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啊……

他决定扯回正题,“你的选图。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你最近就在练阵鬼,那张图有多适合阵鬼你会不知道?”

一帆收敛了情绪。渐渐恢复到他平常温和沉稳的样子。“嗯,因为我后悔报名了,我本来想用阵鬼的,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或者说老天爷给我开了个挂......所以我不想用阵鬼出阵了。也不对,准确说,我根本就不想出战了。所以,我用了刺客,选了这张图。”

“你故意的!你故意要输,而且要惨败!”叶修完全震惊了。他完全不理解,眼前这个纤细的少年在想些什么。虽然之前有过猜测,但他从没想过会是令人惊讶的这般理由。“可是,为什么呢?”

乔一帆挠挠头,因为重生这种反科学的事能直接讲出来吗?当然不行!前辈心里有什么猜测是他的事,但自己讲出来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呃...要不找个方便的时候我们打场竞技场吧……”

叶修平复了一下激动的情绪,收敛了一点内心的困惑。他叼起了一根烟,幽暗的走廊里亮着一点红光,还真的是挺吓人的。叶修深深看了乔一帆一眼,说:“行。”

乔一帆松了口气,感觉心里一块巨石落下。他如今的情绪不太对劲,更有一些讲不出来的话。他需要平复一下心情才能继续和叶修坦白其他的事情,比如自己的实力。不过,如今的情形,已经是他能想象的最好的样子了。

终于见到了前辈,心里两块巨石前后落下。乔一帆感觉自己是重生之后从未有过的轻松,那种近乎失重的感觉让他好像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他如今不太对劲,他自己也知道。他现在应该找个地方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现在不能回到比赛场上,否则如今这种莫名其妙的兴奋不是让别人认为自己疯了就是会引来别人的怀疑。

之后的比赛他也有印象,唐昊以下克上,孙翔挑战韩文清失败,这是最经典的两件事,多年以后甚至还在提起,至于剩下的,估计也就是友情赛吧……不看也罢。

他一边胡思乱想着一边走出赛场。然后整个人冻得一哆嗦。

1月的S市,虽然和B市比起差远了,但也还是挺冷的。虽然说冷空气能让人更清醒一点,但那也不意味着他要把自己冻感冒,毕竟他跑出来的时候连外套都没穿。他记得,马路对面有一家小冰淇淋店,沐姐最喜欢吃的,也领着他们全队去过。他不想把自己冻感冒,那么,就吃点凉的冷静一下吧。

在经历了冷空气的洗礼后,又享受了一把透心凉的刺激感,乔一帆终于冷静下来了。他开始想自己下一步的计划。前面的一切都很顺利,但有一件事他还不确定,那就是他的表现有没有瞒过王杰希。想到这里,刚刚还高昂的情绪一下子就有些跌落下来了。这还真是个问题,但是这个问题,不到最后的时刻,他也得不到一个确定的结论。

冰淇淋吃完了,情绪也冷静下来了,看看时间,今天的活动大概也要结束了,结账,付款,然后回去。回到微草的座位上,其他人完全都当做没看见他。只有英杰转头看他,英杰明显克制着自己战胜王杰希的喜悦,看向他时眼里含着明显的忧虑。

一帆突然间很厌恶自己。

他在做什么?他在狂喜的时候,居然完全不记得有人在担忧自己;他处心积虑想要离开微草,却完全没有考虑到微草众人的感受。兴欣是他的归宿,是他的家,那么微草呢?微草对他而言,算什么?他选择了兴欣,所以,他就可以这样无视微草众人的心情吗?

一帆突然间彻底抛弃了所有的喜悦和刚刚情绪爆发时衍生出的一点得意。他仍然不后悔自己所做的选择,不论如何,他都会选择兴欣,可是他有些后悔自己在新秀挑战赛上的举动。其实并不一定没有更温和的办法,他其实并不一定要选择这样激进的办法,但当时,他不知道为什么,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个方法来向自己表达和微草的决裂。

他面对着王杰希深深鞠躬,“队长,对不起。”

王杰希皱眉看了一眼眼前的少年,说:“算了,继续看比赛吧。”一帆坐下后,又和英杰说了一句:“英杰,抱歉,我刚才情绪有点失控,出去走了走,让你担心了……”英杰好像想说点什么,转头看看王杰希,终究还是沉默了。

队长,对不起,你那样维护的微草,却因我的存在感到丢脸了吗?今天你我分别演了一场戏,一个为了微草的未来,一个为了兴欣的未来。如今,我虽然身在微草,但在我心里,我依旧是兴欣的一员。

英杰,抱歉,兜兜转转,造化弄人,不论主动或被动,终究还是我,还是在这一天,亲手斩断了我与微草的最后一丝联系。





这一章,逻辑有点混乱。但不重要,因为下一章更混乱╮(╯▽╰)╭

我看小说很多年,也很早就接触了重生小说。时间长了,我对重生文里的主角产生了极大的困惑。
他们不会害怕吗?不会恐慌吗?蝴蝶效应,他们不会害怕因自己的重生坑害了其他人的未来吗?他们看见了无数似是而非的未来,了解很多身边的人似是而非的性格,但都不是准确的。他们不会害怕吗?害怕改变,又害怕一切都改变不了。

所以在我的这篇文里,我很想换位思考一下一帆重生之后的心理活动。
一帆刚重生时明显的表现出来了逃避的态度。兴欣一路走来,虽然很难,但终归有一个好的结果。所以一帆和那些前世惨死归来的重生者不一样,他更害怕改变。所以全明星周末他做了那个选择。但一帆又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很有责任感的人,所以在他看到微草众人的谴责时会有愧疚感。
如果一帆重生时已经去了兴欣,可能对他来说更好一点。因为兴欣特别是叶修,能给他安全感,而微草完全不能给他这种感觉。
所以不要觉得一帆人设崩了啊,一帆只是重生以来心态失衡了。

下一章一帆会有很大的心理波动,最后会在叶修或者王杰希的点拨下想通。

然而最重要的问题是———
我自己还没想通。
所以等我能想好怎么说服自己,在更下一章吧~\(≧▽≦)/~(绝对不是断更的借口)应该不会太久,因为我已经想好一点了。

也希望有没有哪位小天使学心理学或者哲学的能来开导开导我……

评论(17)

热度(8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